王者不再荣耀?腾讯蒸发“万亿”市值,马云重回首富!

2018年08月06日 09:50 科技说说

原标题:王者不再荣耀?腾讯蒸发“万亿”市值,马云重回首富!

资本市场向来风波诡谲,同时又能预期未来经济走向。近日,最动荡的走势莫过于苹果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;而另一边则是“水深火热”的腾讯,跌跌不休。

去年6月,腾讯股价开始“飞涨”,今年1月底达到巅峰,每股近500港币。而此后,却逐渐开启了下跌走势。

8月3日,腾讯股价一度跌至342.80港元,创下1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,而在收盘后仍然不到350港元,短短的半年腾讯大概跌了近万亿元的市值,马化腾的个人财富也缩水了超过800亿人民币!

此前,多位业内分析师对腾讯股价的平均预期目标为511.62港元,如今腾讯距离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远了。

根据2018年福布斯富豪榜可知,马化腾身家为2794亿元人民币,排名第一,而马云以2502亿元人民币的身家排名第二。而今日,由于腾讯市值暴跌近万亿元,马化腾身家随之下降,使得马云登上首富之位。

导致腾讯市值持续走低来自于多方面的因素。

其一,就整个资本市场的环境来看,从今年开始全球的科技公司市值就一路下跌,腾讯排名第一,其次是Facebook,三星、阿里巴巴;唯独苹果一路高歌猛涨。

所以,这一点或许只是次要原因。就腾讯本身而言,最重要的是人口红利窗口期已经结束了,虽然马化腾宣布微信已经超过10亿活跃用户,但显然离天花板越来越近。

同时,从腾讯今年的数据来看,腾讯依靠自己的流量生态做了大量的投资,比如拼多多,比如步步高等等,这些投资都让腾讯赚到了钱,但是这些投资倒是让自己的对手更强大了。

前段时间,闹得沸沸扬扬的腾讯和今日头条的互相攻击,今日头条和旗下的抖音用户量在暴涨,而腾讯却束手无策,虽然也推出相对应的产品抗衡,却收效甚微。

回首一看,如今腾讯除了QQ、微信,似乎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产品了。而根据腾讯财报显示,腾讯公司收入40%来自于游戏,所以很多网友调侃,腾讯更像是一家游戏公司。

然而,就像王者荣耀这般国民级别的游戏也有周期性,当王者不再荣耀,腾讯这场中年危机终于来了?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责任编辑:



电信与服务业务许可证:(京ICP备13029860号-4)
Copyright 2024 © 车314 版权所有 About 1stgd